「喂」一副兴师问罪的口吻「灰原,你是不是给我剂量特别高的药啊,我吃下去那可不是一个惨字能形容…」
「呵…」没等他抱怨完,电话那头的小哀先笑出了声。
「你笑甚麽?」新一有些愠怒。
「你认真听过吗?」邪笑还在持续「自己的声音,工、藤、新、一的声音」。
「…」连自己都还没习惯过来,但仍强装镇定「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…」「刚刚讲到哪来着?」他恨恨然觉得自己又被摆了一道:跟这家伙讲话,真的,迟早中风。
「我认为症状不怎麽严重啊」还没等新一回忆起来,她说道「怎麽…大名鼎鼎的名侦探居然这麽弱不禁风,笑掉众人大牙?」有那麽几毫秒,她意识到自己讲错了话,但她并没有停止取笑,也认为电话那头的人不会察觉这微妙的异样。
「你该不会痛到还需要你的小兰姐姐,哦不对,现在是兰~来照顾吧?」她叫得特别亲昵,而且是用新一最讨厌的「娘娘腔口吻」。
「…」他是真服了,不禁想:这家伙的心脏剖开应该是黑sE的吧!早知道就不要打这通电话了,一心想着挖苦她,结果小丑竟是我自己?真玩不了一点点!
「再说了,痛一点又怎样?那些生命里失去江户川柯南的人,难道就不痛吗?」这些话就连她自己讲出来都有些许难受,毕竟,她也是其中之一。
脑海中浮现千头万绪,是啊,江户川柯南或多或少出现在数不清的人的生命中,却像一缕青烟一般,飘散地无影无踪。平心而论,在江户川柯南短短一年多的生命里,他感到最抱歉的对象无疑是小兰,而最感谢的,恐怕正是电话那头的nV子吧。小兰的部分或许可以哄、可以弥补,可灰原呢?想到那些他认为「剪不断,理还乱」的情感,他只觉得头疼。
「…谢谢」几乎是无意识的说出这句话。
「…甚麽?」换灰原愣了愣,换作是之前的他们,或者说她与江户川柯南,这种道谢的桥段恐怕b她被黑暗组织抓住的次数还少,不免显得生疏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